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杰一的原创博客

诚交良友,共度美好人生!

 
 
 

日志

 
 

【原创】听殷大奎教授演讲有感  

2010-03-10 12:35:01|  分类: 三、求学心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3月6日上午在郑州(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五十一期医院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河南班)有幸聆听了殷大奎教授《弘扬人文精神促进医患和谐》的演讲后,颇有心得,遂拟小诗以记之:

     医患为友 共敌疾病

                     (一)

      医患当为朋,相逢缘有情。

     共敌是疾病,和谐能双赢。

                      (二)

      医患结为朋,病来未可惊。

      促膝互交心,沟通痛无影。

                      (三)

      医患为挚友,时常互沟通。

      无病早预防,健康有保证。

    (殷大奎:1959——1964年在武汉医学院学习,1964——1984年担任华西医科大学附一院医师,1984——1986任华西医科大学副校长,1984——1993年任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厅长、副教授、教授、主任医师,1993——2001年任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