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杰一的原创博客

诚交良友,共度美好人生!

 
 
 

日志

 
 

引用 有空常来精神病院坐坐  

2010-11-09 19:44: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怡馨心理《有空常来精神病院坐坐》

 

引用

怡馨心理有空常来精神病院坐坐
 

这个标题不是玩笑话,或许是人们心理治疗观念转变的前兆。我们的国家尚处于发展中阶段,身为国家的一分子,比起发达国家的人们,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为国家建设,由此我们也承受更多的压力。如果您觉得自己有无法释怀的精神压力,不妨到精神病院去坐坐,这是一条解压抗压的新途径,前提是:您得先承受敢吃螃蟹的压力。

白领躲进精卫中心解压

高级白领、私营企业主在上海这座充满竞争的城市里往往承受更大的压力,如今,他们中的一些人找到了一条解压抗压的新途径——住进精神卫生中心。记者昨天从全国首创开放式病房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了解到,他们中心的约30%的病人是越来越注重心理健康的白领,而开放式病房里,比例最多的是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厌食症的病人。

厌倦日日“面具生活”

卢女士(化名)是某大型外企的高管,她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副总经理,物质生活相当丰富,为许多人所羡慕,但卢女士内心常被不安、孤独所缠绕。卢女士在单位里高高在上,看到很多残酷的竞争;朋友多是商界同行,不会轻易暴露内心的脆弱;先生工作非常忙,向他倾诉于事无补;健身、旅游、K歌只能解一时之忧,无法平抚心灵。卢女士憎恨“面具生活”,她失眠;没胃口、体重下降、做事没兴趣,感觉自己开始衰老,各种压力诱发了抑郁症。

当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王振建议她住院治疗时,她一口同意:“我确实需要专业医师帮助,也许‘人间蒸发’一段时间会对我有好处。”现在,卢女士住进了开放式的心身科病房,每周参加两次动力团体治疗、催眠治疗,每天有医生和她进行支持性谈话。每天下午她或在老师带领下唱歌、跳舞,或是画画做手工。非治疗时间可以外出,周末还能回家。“在那儿简直就像度假”,卢女士这样形容地在精卫中心的生活,身心完全放松后,她找回了快乐。

住院治疗谎称出国

今年才35岁的私营业主田先生(化名),己拥有多家企业,是众人眼中的钻石王老五,可生意场的不稳定令他充满不安全感。三年前他开始出现各种强迫思维,这导致了他工作效率下降。嘴里甜甜的,就怀疑自己得了糖尿病;连续检查五六遍抽屉锁,还担心账本没放好;和客户签合同后,还反复打电话确认条款,以致对方厌烦,影响项目进行。

经精神卫生中心医生诊断,田先生已患上强迫症,建议他住院治疗。田先生虽答应住院,可对外他都称自己出国度假了,住进医院钓单人病房后,他有了新发现: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心平气和、面带微笑,整个治疗氛围让人很舒服很放松。

承认有病康复更快

“以往我们建议一些病人住院,他们的反应往往是:我神经没毛病,干嘛要住院’。”王振医师说,很多病人因此延误治疗,很多抑郁症患者甚至出现一些极端的行为。

“近年来整个社会对心理治疗的观念越来越客观,而高学历、高收人人群更是观念转变较快的人群,他们对心理疾病的病耻感不再那么强烈,这有利于治疗的开展。”乏振医生分析,开放式的绿色病房、专业化的治疗、人性化的护理等.都促使承受高压的城市白领愿意走进精神卫生中心,打理自己的心灵世界,只有患者承认自己患有心理疾病,才能更快康复。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